如何在重装系统后恢复xiaoqiang设置

请在重装或重置完系统后,打开终端然后执行以下操作(如果只是想更新小强系统可以直接执行bwupdate):

sudo apt-get update
sudo apt-fast upgrade -y
cd Documents/ros/src/bwbotupdater
git pull
# 若是noetic版本的系统镜像则需要切换至v4分支
git checkout v3
cd ~

接下来切换到xiaoqiang-cmds执行下一步操作。如果你是xq4,请切换到xq4分支;如果是xq5用户请切换到xq5(这一步为16.04系统和20.04系统通用):

cd Documents/xiaoqiang-cmds
git pull
git checkout 机器型号
sudo ./fixudev

最后执行如下指令(如果你是xq4用户,则为bwupdate xq4;是xq5则为bwupdate xq5。如果你使用的是20.04系统版本的小强,请使用bwupdate xq4-noetic或bwupdate xq5-noetic)

bwupdate 机器型号

耐心等待系统更新完成,当终端显示更新完成且指令完成后即更新完成。完成更新后,如果是重装系统的用户请咨询客服重新获取伽利略凭证。

常见问题: Q:sudo apt-get update以及sudo apt-fast upgrade -y执行过慢。 A:有可能是没有执行加速指令,在论坛中搜索“加速”即可;也有可能是单纯的速度慢,请耐心等待。

Q:bwupdate 过程中报错,例如“Install python dependencies failed”。 A:示例错误是最常见的报错,意为“ros package安装python依赖项失败”。如果是安装某个包出现这个问题,请重新执行bwupdate指令至安装成功;如果仍有这个问题至ros目录下单独编译这个包,然后再继续bwupdate。其他编译错误也可以尝试切换至ros目录下单独编译这个包再继续bwupdate。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